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探索創作並重新認識與記憶這個世界

  • 播出時間: 2024-02-08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陳哲偉藝術家

陳哲偉圖像藝術家
陳哲偉近年來的藝術實踐,透過不同層面及多重敘事,探討現代國家體制下不受治理的遺棄狀態,關注精神病人的主體性並詰問複雜的現實境況。透過個人記憶與集體潛意識,再現系統中藏匿的政治性與權力關係,其標準化中的分類系統、生命政治與殖民現代性等探查,完成以養神院為名的系列作品。
曾於臺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與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等地舉辦個展,並於德國柏林貝塔寧、法國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與韓國釜山等地駐村。
藝術家陳哲偉也談及在德國駐村印象深刻的田調,並且在《時光之舟》邀請位於花蓮的臺北榮總玉里分院的學員們一同參與,選擇此處是因為這裡的收容大多為其他醫院所放棄治療、不被家庭與社會接納,於是乎數以千計的慢性精神病友寄身於花東縱谷之間,始終孤立於地理與社會的邊緣。作品完成時在北市美術館展出時,參與的學員有機會和家人相聚合解,之前不愉快的相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