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鏡頭關注自然生態與人文結合

  • 播出時間: 2024-04-18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獨立電影工作者 李香秀

李香秀紀錄片導演

因為從田調、拍攝到剪輯都是由李香秀導演一人包辦,對於在拍攝與記錄的過程對自己有份使命感。香秀老師說:「拍紀錄片,希望為台灣留下影像資產」,為了想早日完成「神木之島」的紀錄片和「馬背上的遊牧民族」(暫定名),因此選擇提早退休教職的工作,在她眼中散發出堅定的眼神。
在節目中,香秀老師也分享喜歡徜徉在大自然有動物的陪伴與聲音中⋯,有次在塔塔加本來要拍小鹿,一直等不到、因此改拍天上飛的!在2021年拍攝「找樹的人」,他們是個團隊要找台灣最高的樹,台灣有一半是被森林覆蓋,同時經歷兩次大伐木。在2023年1月終於找到台灣最高的樹,香秀老師透過攝影機,拍攝他們找樹的過程,看見台灣森林的面貌,也期待能成為科普,讓更多的人認識什麼是「台灣杉」、「扁柏」。總是要克服拍攝的困難,記錄珍貴的影像的香秀老師,期待她的紀錄片作品和祝福。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