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英文總統接受CNN專訪 證實美軍來台協訓 高端獲選WHO團結試驗疫苗

  • 播出時間: 2021-10-30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蔡英文總統接受CNN專訪,對於任期即將屆滿,蔡英文透露,自己希望人們記住的是,她是一位讓人民更加團結的領導人。(圖片取自Will Ripley臉書)

蔡英文總統26日在總統府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首度證實有部分美國軍人來台灣協助台灣軍隊訓練,並對美國是否會在台灣遭受中國大陸攻擊時捍衛台灣說:「我確實有信心。」

蔡總統說,台灣並不孤單,因為台灣是尊重自由、愛好和平、共享價值的民主國家,且台灣是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領頭羊,確保台灣安全符合區域鄰國的共同利益。

而針對台灣如何自我防衛提問時,蔡總統表示,台灣會盡可能地捍衛自己,「但讓我重申,重要的是我們有來自盟友和理念相近國家的支持。」

高端疫苗獲世界衛生組織(WHO)選為「團結試驗疫苗」之一,將由WHO出資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專家認為,此舉不但可彌補高端之前一直被詬病未做三期、無保護力數據等問題,也有助於未來獲得國際認證。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