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 貼文控訴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並始亂終棄 中共政局發展令人有諸多揣測

  • 播出時間: 2021-11-06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中國職業網球名將彭帥( 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女子職業網球名將彭帥在微博貼文稱,曾與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兼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性關係以來,輿論嘩然。彭帥發表的文章目前已被刪除,她本人也行蹤不明。

彭帥在微博上發表長文,直指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多年前對其性侵,而後兩人又發展不倫戀情,卻遭到張高麗的始亂終棄。身心受創的彭帥決心公開兩人的過往,自陳是「飛蛾撲火自取滅亡」也要坦白事實。文字發布之後隨即成為中國網路社群的震撼彈。

中國政府有關部門至今未對事件發表任何評論,中國外交部也在例行記者會上拒絶回應有關提問。中國內部的網路有關彭帥、網球及張高麗的搜尋和討論受到嚴格審查,但不少網民仍繼續以暗示的形式發表意見或翻牆熱議。

由於這起事件是自鼓勵曝光性侵害的國際MeToo運動傳入中國以來,最高調的舉報案例,而且事件又發生於中共即將召開第十九屆六中全會之際,有不少政治觀察和分析人士紛紛表示,此事可能與權鬥有關。

想了解這事件的各個面向及背後隱藏的意義為何,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