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與歐洲各國關係升溫 因對中國蠻橫的內政 外交政策反感

  • 播出時間: 2021-12-04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為期兩天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在台北登場,外交部長吳釗燮(前)2日與會前受訪時表示,台灣在歐洲受到的支持不斷提升,但不會因此自滿,將持續努力讓台灣的良善受到歐洲國家更多的注目,及更多的支持。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0年12月2日 (圖:中央社)

近來歐洲各國與台灣外交互動頻繁,在「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後,歐盟無視中國強烈抗議、表態力挺立陶宛,且相繼有法國、荷蘭及愛爾蘭等國,公開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社會,這些情形在過去是不太可能發生。而去年12月,歐盟與中國簽署醞釀多年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CAI),在今年5月卻遭到歐洲議會凍結,讓北京在歐洲地緣政治中嘗到挫敗。這一切都反映出歐盟對台灣立場出現積極變化,北京強硬的外交和軍事政策,使西方國家政府敬而遠之。台灣與世界各國的關係是否因此而加深?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有更多角度的解析!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