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公布11例本土個案及57例境外移入 中二選區補選落幕 民進黨 林靜儀大獲全勝

  • 播出時間: 2022-01-15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開票結果9日晚間出爐,由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贏得選戰,大批支持者在林靜儀競選總部設置的開票中心搖旗吶喊。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1月9日 (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號公布國內新增6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1例本土個案及5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聯邦銀行再增3名行員家人確診,該銀行聚餐的西堤餐廳增3名員工、2顧客確診,疫情對社區仍有威脅。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中二選區的補選已於上周日順利舉行。這次中二選區的補選,最後投票率高達58.2%,創下了我國歷次立委補選以來最高的投票紀錄。補選結果,民進黨提名的林靜儀以88,752票打敗了顏寬恒的80,912票,雙方差距7,840票。如果2020年代表基進黨的陳柏惟不算在內,此次補選的成績,是民進黨在這個選區的最佳紀錄。不僅如此,在中二的五個行政區中,林靜儀全部獲得勝利,可謂毫不僥倖。在高投票率加上五個行政區全贏的情況下,這次選舉對顏家、對盧市長的連任之路、對整個國民黨的團結與氣勢,都帶來了嚴重的挑戰。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