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節期間國內COVID-19的防疫狀況 立陶宛深蘭姆酒全家開賣「瞬間搶光」

  • 播出時間: 2022-01-29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全家便利商店28日上午11時在全台門市開放預購首批立陶宛深色蘭姆酒,新北市板橋一間門市店員準時操作機台,協助門市Line群組會員預購;她說,機台一度當機,直到11時15分左右,才顯示「補貨中」畫面。中央社記者曾智怡攝 111年1月28日 (圖:中央社)

因應國內COVID-19疫情發展,指揮中心1/24 起調整全國住宿式長照機構訪客及新進住民管理等應變措施。而為了降低醫療量能負擔,首批我國採購的口服抗病毒藥Molnupiravir已抵達臺灣,過年期間不調升防疫警戒等級,但民眾在過年團聚拜年等相關活動時,仍須做好防疫措施。

立陶宛一批2萬多瓶深色蘭姆酒原訂銷往中國,卻因台立互設代表處遭到施壓,去年12月被中方拒收而漂流海上,而後台酒公司宣布全數轉購入台灣,此批蘭姆酒是以裸瓶方式運送過來,因此特別設計具紀念價值的外包裝,不僅印上2國國旗,商品資訊標貼也改為正體字版,售價600元,卻遭到網友批評,中國大陸每瓶31元(新台幣137元),把台灣人當「盤子」,台酒回應「訂價合理可受公評」,真不知道為什麼中國大陸賣立陶宛深蘭姆酒可以這麼便宜。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