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內新增384例病例創新高 未來兩周是觀察期 聯合國大會表決通過 俄羅斯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被停權

  • 播出時間: 2022-04-09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聯合國大會7日投票通過,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的資格,以懲罰其對烏克蘭的入侵。( 聯合國官網)

指揮中心宣布以「減災」為防疫目標,更首度鬆口「清零不可能。」預估疫情在一至二個月達最高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384例病例,再度創下今年單日確診數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將觀察疫情曲線上升幅度等變化,這2周是非常重要的觀察期,且疫情規模大時,更著重全民自主應變。

俄羅斯與烏克蘭開戰迄今未歇。聯合國大會日前針對是否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進行表決,結果有93張贊成票、24張反對票、58票棄權,俄國的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被停權。莫斯科隨後宣布退出人權理事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小鎮博羅江卡的情況遠比附近布查鎮更為恐怖。此外,頓內次克一座火車站,當時站內有上千人,等著搭逃難火車,沒想到俄軍發射火箭彈襲擊,造成至少3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