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甩中國施壓 歐議會副議長表示必須跟台灣對話

  • 播出時間: 2022-07-23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21日在外交部舉行的訪台記者會中表示,歐洲議會這次很高調發出訊號,其中一位副議長就在台灣訪問,就是很清楚表達歐洲議會支持台灣民主,她的來訪就是要傳遞這個訊號。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7月21日 (圖:中央社)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訪問台灣,今(21)日下午同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共同召開聯合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對於畢爾此次訪台,中國方面多有施壓,同時歐盟再現親中疑慮,她說,跟台灣有對話的必要,烏克蘭事件發生後,很多歐盟國家跟夥伴空前團結。至於台灣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畢爾說,外交議題得一步一步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8月份將率團訪台,此舉引起中國不滿,中方表示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美國總統拜登引述軍方的建議表示,目前軍方認為這不是好主意,但他還不了解目前狀況如何。因為裴洛西訪台的消息曝光,正好就在7月底拜習可能通話前,也和8月1日中國解放軍建軍節的日期相近,時機點敏感,讓中國官方第一時間就氣瘋了。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