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5億美元軍援 是額外補償軍購延宕

  • 播出時間: 2023-05-27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25日上午赴立法院列席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向美軍購F-16V(Blk70)延宕交機的主因是美方修正、改進飛行操控軟體,但民國115年66架全數交機沒有問題。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5月25日 (圖:中央社)

美國拜登政府規畫比照對烏克蘭援助的緊急授權,軍援五億美元給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這五億美元是額外的,彌補軍購延宕所造成的漏洞。

當週休三日成為新趨勢,但今年補班與彈性放假多達六起,引發民怨。113年會否改善?根據人事行政局公布的2024年行事曆,要補班的長假只剩春節。連假明顯變少,連續三日以上的假期都集中在上半年。

西方情報機構和科技企業微軟近期發現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攻擊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這是迫切的威脅?或只是又一群從事常態刺探的數位間諜?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