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董正式公布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為賴佩霞 賴隨即宣布「安排放棄美國籍」 日本改組內閣及黨務高層 外交部:多位成員對台友好

  • 播出時間: 2023-09-16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日前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14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公布副手人選為藝人賴佩霞(右)。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9月14日 (圖: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號一早召開記者會公布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讓全台灣人驚呆了。曾在Netflix超紅台劇《人選之人》飾演公正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林月真」的賴佩霞,這次真的跳出螢幕宣布參選!這項決定讓所有人都不敢置信,賴佩霞也坦言,媳婦隋棠、女兒謝沛恩全都不知情。然而因賴佩霞是台美混血、其雙重國籍也遭外界議論,因為按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具有外國國籍者不得申請登記為正副總統候選人。賴佩霞透過聲明回應,會盡快安排放棄美國國籍程序,已聯絡律師協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號改組內閣及自民黨幹部,19名閣員中有13人異動、6人續任,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 及新入閣的防衛大臣木原稔,均是日本國會跨黨派「日華議員懇談會」成員,且均於近期內曾訪問台灣。外交部已指示駐日代表處以外交部長吳釗燮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名義表達祝賀。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