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只郭台銘!共10組人登記「參選總統連署」 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 布朗接任聯參主席

  • 播出時間: 2023-09-23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第78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期間,總統蔡英文20日在紐約Concordia年度峰會發表錄影演說,向國際社會強調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2年9月21日 (圖:中央社)

2024總統大選如火如荼展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風光和資深藝人賴佩霞17號一同到中選會登記參選。至於賴佩霞的國籍問題,賴佩霞也發文表示,已經在15日啟動放棄美國國籍的正式程序。中央選舉委員會於19號起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提出連署書件,據中選會18號公告的名單,本屆除郭台銘外,還有9組人申請參選連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0日表決通過,同意由現任空軍參謀長布朗上將,出任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成為美國史上第2位非裔聯參主席,接替將卸任的米利上將,肩負起美國最高階軍官的重責大任。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18日展開,友邦包括瓜地馬拉、貝里斯、巴拉圭等都為我國發聲。美國媒體《今日美國》(USA TODAY)也刊登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投書,蕭美琴批評,中共長期曲解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並以此阻擋台灣參與聯合國,她也呼籲聯合國,不該被威權統治,應儘早修正台灣政策。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