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潛艦國造洩密案查郭璽錄音檔 3地檢偵辦4案 英國媒体披露皇家海軍密件:中國核潛艦確在黃海出事 導致55名官兵罹難

  • 播出時間: 2023-10-07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控涉嫌洩漏潛艦國造資料,最高檢發交高檢、北檢查明;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中)3日在立法院受訪指出,國艦國造是台灣國防自主重要關鍵,希望朝野各黨團都能支持,共同努力捍衛台灣主權、自由與民主。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10月3日 (圖:中央社)

潛艦國造近來引爆洩密爭議,引起最高檢察署關注!有關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嫌洩密情事,最高檢察署發交台北地檢署、高等檢察署分案偵辦;馬文君的檢舉資料,調查局報請高雄地檢署偵辦,至於潛艦國造廠商糾紛,由台北地檢署偵辦。

上周四(9/28)正式露面的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是歷經30年前人累積、近七年的努力,才終於出現在國人面前。

或許同樣重要的是,身為潛艦技術後進國的台灣,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做出首艦,在台船等相關單位的努力之外,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南韓、印度及西班牙等七國的潛艦裝備、零組件及人才,也是不能忽視的重要因素。

每日郵報(Daily Mail)3日報導,英國皇家海軍機密文件顯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一艘093「商」級核動力攻擊潛艦於8月下旬在黃海發生嚴重事故,艦上55名官兵,包括艦長在內,全數殉職。

過去一個多月來,國際情報單位之間一直盛傳有一艘中國核子潛艦發生事故沉沒,全體船員喪生,但北京方面一再否認。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