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攸關TikTok命運 美參議院考慮召開公聽會 中國經濟低迷 10家知名外商撤離中國 連中企也不待了

  • 播出時間: 2024-03-23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Hello Taiwan同時安排了由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TCCNA)會長Joey Chiang 所率領的代表團,在國會山莊前與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會面,共同展現對歷史性TikTok法案的支持。(X平台/@CmteOnCCPDems)

美國參議院商業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主席肯特威爾(Maria Cantwell)20日表示,在議員們聽取了美國國家情報和司法部官員的閉門簡報後,她正考慮就一項打擊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的法案舉行公開聽證會。肯特威爾告訴記者,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好。她拒絕就下一步提供確切的時間表。美國眾議院13日以352票對65票的表決結果,迫使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必須在6個月內從TikTok撤資,否則將面臨禁令。肯特威爾說,參議員希望立法來處理對TikTok的關切問題。「現在的關鍵是找到一種工具,能用來阻止外國行為者做出可能傷害美國公民的有害行徑」。

中國經濟低迷,外資紛紛撤離,近日,日本最大的輪胎製造商普利司通(Bridgestone)宣布關閉在瀋陽的工廠,上千名員工失業。自去年以來,則有日本佳能、韓國三星等 10 大世界知名企業相繼撤離中國,中國數以萬計的員工深受影響。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普利司通於 2021 年底關閉了廣東惠州的輪胎工廠,並將產能及設備轉移至瀋陽工廠;2年多後,瀋陽廠也跟著關閉,普利司通2月27日宣佈,該公司於2024年1月26日終止瀋陽工廠生產商用車輪胎業務,2月29日關閉工廠,並計畫在2024年上半年間,終止商用車輪胎的生產和銷售業務。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