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7.2強震後 餘震超過480次 花蓮強震停電規模比921小 與能源轉型有關 「10小時內晶圓廠復原率70%」震後速復工無重大損失

  • 播出時間: 2024-04-06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88國政要對花蓮地震災情表達慰問。(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

花蓮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劇烈搖晃,且後續餘震不斷,從3日早上7時58分後,至5日早上8時止,已經發生超過480起地震,目前造成10人死亡、1106受傷、705受困、18失聯。其中砂卡礑還有6人失聯,包含3大3小,目前搜救人員找到兩人卡在土堆中,沒有生命跡象,身分待確認。

因為花蓮大地震,總共有八部電力機組跳脫,其中也包括了花蓮的和平電廠,不過相較921大地震所造成的大停電,這次花蓮大地震,雖一度超過37萬戶受影響,不過並無造成大規模停電,對此台電解釋,除震央不同外,主要是跟政府近年推動的綠能政策,及儲能系統發揮作用有關!

台灣於3日晨經歷芮氏規模7.2地震,為過去25年來最強。由於「護國神山」台積電掌握全球90%以上尖端晶片,外媒關切台積電地震後復原狀況,美國《財星雜誌》大讚台積電,在地震當下疏散了員工,廠房沒有造成重大損失,在幾個小時後,員工就返回工作崗位,也凸顯台積電廠區非常抗震。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