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5內閣名單公佈 內政部由劉世芳、文化部由小野接掌 南韓執政黨在國會選舉大敗 日本憂歷史糾紛陰影再現

  • 播出時間: 2024-04-13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準閣揆卓榮泰1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Rti製表)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0日率先公布第一波內閣名單,由前民進黨主席,也是此次競選時信賴台灣之友會重要成員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院長,搭配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賴清德表示,他將與卓榮泰組建一支積極行動、創新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2日公布第二場內閣人事,公布內政部長由前立委劉世芳擔任,交通部長由行政院長秘書長李孟諺接任,法務部長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出任,教育部長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教育部長,至於文化部長則由曾任華視總經理的小野(李遠)接任。

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國民力量黨,在本月10日的國會大選落敗,尹錫悅接下來3年將跛腳執政。這雖然不大可能直接影響日韓關係,但為近年雙方政府改善關係的進展埋下地雷,尚未完全解決的徵用工和慰安婦糾紛未來有可能再次被拉上檯面。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