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南亞移動三部曲》讀劇會,有閱讀有戲劇,一起用心感受身邊的人

  • 播出時間: 2022-11-30
  • 按讚加入遇見美好人生粉絲團
遇見美好人生
林頎姍導演
遇見美好人生
劇作家郭宸瑋
遇見美好人生

受訪者:郭宸瑋/劇作家;林頎姍/饕餮劇集導演

郭宸瑋就讀於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他以《東南亞移動三部曲》做為畢業讀劇會,因為參與演摩莎劇團的飄移計畫,興起對「在臺黑戶」議題的關注,因為議題的打開,使郭宸瑋重溫家和越南籍繼母的生活點滴,想起小時候在阿嬤任職的工廠,和移工們相處的互動,經過資料搜集、整理到創作,結合編劇的生命歷程,推出《東南亞移動三部曲》讀劇會。三部曲包括〈一個沒有神的地方〉〈家鴿(về nhà)〉〈亡命紀事:我是誰?〉,這是從「黑戶」「移工」「新住民」三個面向的議題切入台灣社會中,關於工作、家庭、身分,三個面向的矛盾與衝突,發現東南亞移民工來到台灣的路徑雖不相同,但面臨的困境卻如此的相似。

從小被客籍保母帶大的饕餮劇集林頎姍導演,將分享何謂「讀劇會」?三部曲對她的挑戰?以及戲劇帶給自己的感受和對議題不同的觀點,我們身邊或多或少都有來自東南亞的朋友,對於移動的心情感受,其實大家是相通的。

《東南亞移動三部曲》讀劇會演出時間是12/17星期六,地點在思劇場,12/3晚上八點開始索票。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