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住民母嬰關懷計畫,從醫療通譯人員培訓開始

  • 播出時間: 2023-08-23
  • 按讚加入遇見美好人生粉絲團
遇見美好人生
遇見美好人生
遇見美好人生

受訪者:劉筱菁/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督導

許多新住民姐妹嫁到台灣後很快就懷孕生子,碰到產檢、醫療、新生兒照顧或早療等問題,常因為語言溝通不良而產生壓力和不安,甚至有錯誤的照顧方法,讓新生兒的健康產生問題,而一般通譯人員,若不具備專業醫療術語的學習與認知,也會碰到誤解或難以解釋的情況。

為了增進友善的醫療環境,由全國移民團體聯合會、美商默沙東和苗栗感恩協會共同推動「母嬰關懷計畫」,從新住民姐妹的分享中得知,醫療通譯人員非常重要,因此在苗栗成立第一個培訓據點,培訓各國通譯人員,透過良好的語言溝通,傳達正確的保健知識,讓新住民新手媽媽們更安心、小寶寶更健康!

劉筱菁督導說,新住民姐妹碰到生產或就醫等問題,中心可以提供通譯人員協助,而平日的衛教宣導、健保權益、生活技能研習等課程也都很多元,像是9月有了解地方文化的藺編體驗、性平教育、簡易家務指導員培訓課程等,歡迎新住民姐妹踴躍參加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