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們在安靜中跳舞」--聽障表演者舞出獨特斑斕的樣貌

  • 播出時間: 2023-10-25
  • 按讚加入遇見美好人生粉絲團
遇見美好人生
遇見美好人生

受訪者:潘思廷/大可創藝執行長、王珩/複象公場藝術總監

聽不見音樂也能跳舞嗎?答案是「做得」(*可以的意思)。

12/10是國際人權日,由文化部舉辦的「2023人權藝術生活節」,今年已屆第四年,希望透過各種藝術形式的呈現,讓大家體認人權的真諦!隨著科技進步,透過⼿機⽂字溝通,聽障朋友的⽣活比以前便利,但⼈和⼈之間的距離卻不會因此消除。

大可創藝執行長潘思廷邀請擅長肢體開發的王珩導演,與知名的聽障舞蹈藝術家林靖嵐,透過海選的方式,培訓十位聽障、聾⼈表演者,跨越⽣理上的差異和語言的隔閡,歷經兩年,挖掘聽障、聾⼈獨特的感知和表達,共譜青年聽障族群在社會中如何看待⾃⼰,以及希望如何被看待。潘執行長說聽障者和大家一樣渴望藝術,舞台上的他們就是一群專業的舞者!王導演說,聽障表演者用他們獨特的感知能⼒,在表演藝術的世界中,舞出自己的精采人生。

「2023人權藝術生活節」將從12/2開始,而公演《我們在安靜中跳舞》將在12/9、12/10於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演出,歡迎前往欣賞!

✦更多資訊:OPENTIX節目資訊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