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松山文創打造台灣的青創基地,讓品牌行銷台灣(上)

  • 播出時間: 2024-01-03
  • 按讚加入遇見美好人生粉絲團
遇見美好人生
遇見美好人生
遇見美好人生
遇見美好人生
遇見美好人生

受訪者:陳玉秀/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郭紋君/賣艸人家負責人

臺灣可以說是充滿設計活力與創意的島嶼,各地的文創園區承載年輕世代的創意與夢想,讓大家的生活更增添豐富的色彩與驚喜,不僅是休閒娛樂的場域,更是創意的孵化基地。位在台北信義區,一般人稱呼的「松菸文創」,正確名稱是「松山文創園區」,可說是古蹟活化再利用的典範,建於1937年的「臺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廠」,是台灣現代化工業廠房的先驅,建築形式簡潔典雅,面磚、玻璃及銅釘做工精細,環境清幽雅致,2001年由台北市整指定為第99處古蹟,2011年對外開放,結合藝文、文創、設計等展演,讓民眾體驗文創的生活。

經常逛松菸文創的朋友們,經常在偌大的園區好像走迷宮,也因為這樣處處有驚喜,節目中邀請陳玉秀總監為大家空中導覽,感動園區的美好,而時序入冬,揪親朋好友相約松山文創園區,除了欣賞精彩的藝文展演活動,走在昔日松山菸廠廊道,從西向製菸工廠的台灣青草第三代「賣艸人家」,是間有80年歷史的青草茶店,但負責人紋君在園區團隊的輔導下,以嶄新的視角將青草文化融入現代生活,重新詮釋青草茶,品嚐過的人都難忘老祖宗生活智慧的好滋味,一定要聽聽紋君的創業分享。在84歲的日治時期建築空間中,走進每個店家有如翻閱一篇歷史的章節,聞香細讀不同的故事。迎冬的季節,緩下忙碌的腳步,到松菸尋找專屬自己的療癒旅程與角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