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皮白心」母語更不能忘 「我哋嘅故事」有心人對粵語做的有心事

  • 播出時間: 2023-08-23
  • 按讚加入粵講粵威水粉絲團
粵講粵威水
Becca自資出版「我哋嘅故事」親子互動書,希望讓「黃皮白心」的海外粵語人,都不要忘記自己的母語
粵講粵威水
「我哋嘅故事」透過互動式問答,帶領家長及小朋友認識自己、管理情緒
粵講粵威水
由加拿大Becca與香港Laurent合力製作出版的--英文、粵文、粵拼書寫而成的「我哋嘅故事」親子互動書

來賓:粵語愛好者Laurent 

「粵語,以後會越來越多人說?還是越來越少人說?」不知道,但放眼海內外,的確看到很多對粵語的有心人,他們不問「有用」還是「沒用」,就做自己覺得應該做的事。

譬如:遠在加拿大的Becca ,從晉升為人母之後,更深感母語傳承的重要,便自資出版了「我哋嘅故事」親子互動書,希望透過書裡的互動式引導,讓家長及小朋友對自身的感受、以及情緒的管理,都有更多的認識。

新書「我哋嘅故事」編輯校對Laurent 說:「類似這樣的親子互動書,市面上國語有、英文有,但用粵文、粵拼、再加上英文,這樣三文對照的呈現方式,就很少了!」

會有這樣三文對照的製作,其實也是製作人Becca深有所感之作。Laurent說:「很多移居到西方國家的粵語家庭,尤其是在當地成長的新一代,粵語可能還可以聽、講,但一講到一些複雜一點的表達,還是習慣用當地語言,連上一輩對一些少講的詞語也生疏了。這本“我哋嘅故事”,學粵語的同時還可以親子互動、管理情緒,認識自我。」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