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粵語親子互動書 免費贈送歡迎索取

  • 播出時間: 2023-08-30
  • 按讚加入粵講粵威水粉絲團
粵講粵威水
作者Becca在IG上的分享
粵講粵威水
書的內容詳情請參考Cantonese4parents網站
粵講粵威水
「我哋嘅故事」粵英親子互動書

來賓:粵語愛好者Laurent 

甚麼人最不重視自己的母語?…在自己的故鄉,母語還是母語的地方的人。

甚麼人最重視自己的母語?…離開了故鄉,或當母語不再是生活語言的時候。

如果真是如此,這可真印證了「人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這句老話呀!總而言之,綜觀海內外,有很多的有心人為自己的母語一直努力著。其中,很多移居到非粵語地區的粵語人,當成為父母以後,對母語的傳承是更為重視。他們自製自編出版教材,就譬如加拿大的Becca跟香港的Laurent合力完成的親子互動書「我哋嘅故事」。

「我哋嘅故事」,這是一本教導小朋友管理情緒的書。譬如:甚麼會讓小朋友很厭煩?可能是家長、可能是上課、可能是嘮嘮叨叨的話語……,當厭煩的時候,小朋友可以怎麼做?? 書裡就有教導的方法。負責內容編輯校對的Laurent說:「Becca是一位很仁慈、很有愛心的家長,她很明白小朋友在成長時會遇到的情緒問題,尤其是移民家庭的小孩,透過親子互動,跟著書裡的方法及帶領,希望讓小朋友保持好奇、勇敢、樂觀的態度,就算生活中遇到挫折,仍然可以樂觀面對。

「我哋嘅故事」是一本以英文、粵拼、粵文,三文對照的親子互動書,現在開放索取。想索取的朋友,請來信到[email protected]。書本內容的相關詳情,請參考https://www.Cantonese4Parents.com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