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位關懷印度婦女的奎師那靈修者藝術家: 李青芬訪談

  • 播出時間: 2022-02-12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李青芬(左)與主持郭達年(右)

每一種信仰,都有其獨特但又同質的音樂語言。由黑人靈歌到東方心法誦唱。除了心念,人聲是與宇宙大靈感觸的最直接的呼喚。自吟自唱,就是自我平靜安撫的一種形式。今集《瓶中稿》的嘉賓李青芬,是一位藝術家兼策展人,也是一位台灣奎師那的修行者。主持人認識Christine,是一個緣份的延續。因為在香港他遇到過不少Hare Krishna信仰的朋友。他們給人的印象,是永遠保持一種對生命的喜悅,而不會咀掛苦難。在六十年代,Krishna信仰曾經在詩人、樂手圈子非常受愛戴。亦留低過不少受其影響而創作的音樂同詩文作品。

主持人稍早前參觀了Christine的一個藝術展覽,利用印度婦女日常的布料進行裝置,去傳達一種對印度婦女生命現實的關懷,相當具溫柔力量。剛巧期間,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出色的紀錄片組,又發放了一部關於印度女童被家庭操制的紀錄片,主持即邀請Christine來《瓶中稿》分享感受。

李青芬於央廣錄音室誦唱的三首選印度詩歌為:

1. Shrila Prabhupada Pranati + Sri Panca-tattva Pranav’s

2. Sri Nirsimha Pranama

3. Hare Krishna Maha Manto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