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音樂、AI,網路的自由和公義:網紅官大維訪談

  • 播出時間: 2022-10-15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網紅官大維(右)與主持人Lenny

今集《瓶中稿》的嘉賓官大為Wiwi,是一位土生土長在地培育的台灣樂手,也是一位網紅的“內容提供者”(Content provider)。

台灣的地緣政治很熱,“台灣性”也成為了不少搞學問的朋友的新narrative。Wiwi是一個沒有出國過去取經浸洋水,在地培育(更是軍方養成)的音樂人。

主持人近年發現和留意到他,是他具備了台灣本土性的堅韌和溫柔。他也是台灣的youtuber社群中,最早和突出的呼喚大家要離開支配性的網絡平台,守護自己的創作的吹哨人(whistle blower)。他自己是一位作曲/編曲人,鋼琴手,電腦科技發燒友,曾為天團如五月天編曲,為國慶活動寫曲子,更長年努力不懈的為自己的網絡頻道提供教育和電腦科技的心得內容,所以既是樂手,又是educator教學者,更是平台資本主義底下的受眾和政治平民。節目中選播了他的兩個錄音,一為已故烏克蘭作曲家Kapustin的二重奏作品,一為他為youtubers們而寫的諷刺曲《你還在這干啥?》(What are you doing here?),都是他的手工泡製。大家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