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自由的本能 X June Zhu兒歌《我要去街街》

  • 播出時間: 2023-06-03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Junjun姐姐
瓶中稿(華、粵)
美國女詩人思樂維(Madeleine Slavick)
瓶中稿(華、粵)
唱作歌手洛克利智(Samuel Lockridge)
瓶中稿(華、粵)
美國“最重要的公共知識份子”喬姆斯基(Noam Chomsky)

人類是否擁有一種渴求自由的本能?

今集《瓶中稿》嘗試透過歌曲及歷史的追憶,去再探這個古老的話題。主持人手工拼貼了三組男聲和唱的歌曲,反照一個時代的願景餘輝。並且透過一篇幾十年前的譯文,美國“最重要的公共知識份子”喬姆斯基(Noam Chomsky)去檢閱問題和思考的無有過時,反而愈來愈明白。

此外,主持人又用曾生活香港二十多年的美國女詩人思樂維(Madeleine Slavick)的一首詩歌,去懷人和思考行動與自由的關聯。歌曲方面,則分享了唱作歌手洛克利智(Samuel Lockridge)的作品《當高牆崩然倒下》(When the walls come crashing down)和兒童欄目的Junjun姐姐帶來的《我要去街街》(Take me ride in the car, car)。大家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