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音樂熱愛者的音樂影像紀錄:日本“映像作家”石谷崇史訪談 The documentary writings of Ishitani - The Myanmar tale: Kyaw Min Hsaing

  • 播出時間: 2023-10-14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日本“映像作家”石谷崇史(左)與主持人Lenny
瓶中稿(華、粵)
日本“映像作家”石谷崇史鏡頭下的緬甸傳統音樂紀錄片
瓶中稿(華、粵)
日本“映像作家”石谷崇史(左)

「我有好些這樣的日本朋友。他們對藝術,包招音樂、電影、文學,擁有一種宗教性的狂熱愛好。一旦迷上一個作家、一類作品,即無法自拔,向著這藝術能量投入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我相信石谷是這樣的人。他是一個音樂的大愛者,幾乎什麼類型的音樂他都全情擁抱。他特別喜歡那些有地方文化特質的音樂。作為廣播人和電視節目主持人,他在日本的主流媒體推介亞洲的音樂。然後作為獨立的紀錄片工作者,他用自己的資源拍攝了像“Kyaw Min Hsaing”這樣的至誠作品,呈現出他對緬甸傳統音樂文化的一次膜拜。他說:我的紀錄片的主人公,就是音樂。」 - Lenny筆記

Tracklist:

“星星的世界放送雨” (theme song)

“SAUNG U Min Kyi” (Field-recording by Ishitani) 

“Myanmar Pyi Kyauk Sein” (Field-recording by Ishitani)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