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音專、西班牙音樂和非典型音樂人的生存狀態:周啟良訪談 Hong Kong Music Institue, Spanish music culture, and the ecology of musicians:Stephen Chau Interview

  • 播出時間: 2024-02-24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四重奏
瓶中稿(華、粵)
四重奏
瓶中稿(華、粵)
香港古典結他手周啟良
瓶中稿(華、粵)
香港古典結他手周啟良

香港音樂專科學校是香港最古老的音樂教育機構,是一間民辦的音樂學校,前身是基督教聖樂院。主持人有過兩年的時間加入音專的合唱團,求解人聲合唱的哲學。

今集《瓶中稿》的嘉賓香港古典結他手周啟良,不僅是主持年青時的街坊樂友,更是早年畢業自音專的學生。今天,Stephen已經是一位桃李滿門的音樂老師和活躍的演奏家。主持想借他的記憶懷念香港這所民間音樂教育的少林寺,和探索在產業型的商業音樂經營以外,愛樂者、忠於音樂原念的樂手,怎樣找到一個可足維持的生存生態。大家分享。

Tracklist

“Steps” (Stephen Chau composer, performer)

“Mirage” (Stephen Chau composer, performer)

“Pavana”(Francisco Tárrega composer, performed by Stephen Chau)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