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生命喜悅的記憶:林本博老師對“物”的忠情史 Memories of happiness in life: Mr. Lin's infatuation with collection

  • 播出時間: 2024-03-02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央廣致贈的感謝狀
瓶中稿(華、粵)
林本博老師與主持人Lenny(右)
瓶中稿(華、粵)
林本博老師與主持人Lenny(左)
瓶中稿(華、粵)
花瓶留聲機
瓶中稿(華、粵)
林本博老師與他的留聲機收藏

今集《瓶中稿》是一個田野錄音。是主持人跑到嘉賓林本博老師的私人藏館所做的。包括在今集節目的歌曲的錄音,都是由他的古老寶貝發出的歲月留聲。主持人在一個偶然機緣認識林老師,就請教能否到他的私人藏館,錄一些他的寶貝的聲音,他欣然答應。

一個人畢生堅持做好一件事,專注又尊重的照顧所有結緣之物,而且跟利益或生意完全無關,純粹以物為主,主持人跟林老師說,他是在用物和時間,寫一首關於聲音的生命長詩,他笑言自己不是藝術家,只是惜物愛物。他不單收藏,更從物的本身創造出新的結構設計,成為再生物種,確是與一般所謂收藏家不同。再且他強調,收非為藏,而是為歷史傳遞文化同記憶,所以一定要能夠分享給大家,才有意義。他更唏噓的說,生命最終就是一場記憶。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