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廢墟建起天堂:《舊天堂》的文化實踐-涂飛憶談 An old heaven from ruins: the cultural practice of Old Heaven bookshop

  • 播出時間: 2024-03-30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明天音樂節
瓶中稿(華、粵)
美好藥店
瓶中稿(華、粵)
哈薩克精神
瓶中稿(華、粵)
涂飛在線
瓶中稿(華、粵)
舊天堂書店
瓶中稿(華、粵)
燃燒的書店

今集《瓶中稿》是特別珍貴的搜穫。開場曲是來自專輯《哈薩克精神》的《思念》,音樂人是“渴望把哈薩克的文化帶給世界”的Yerboli。另外兩首分別是美好藥店的《北京月訊》現場版,和一首在《舊天堂》書店的即興音樂表演的現場錄音。《舊天堂》位於深圳,它也是一個音樂廠牌,有興趣的聽友可以在Bandcamp平台欣賞得到他們豐富奇異的目錄。這個廠牌原先是家書店,後演伸成音樂現場,發展下更辦起國際音樂節來,一邦聚眾,成為一團不滅的獨立音樂之火,一股社會能量。主持人稍早前在Bandcamp重遇這班朋友,充滿發現和驚喜,愛不惜耳。於是邀請了搞手涂飛來分享《舊天堂》如何在一個崩壞的世界,建立起自己天堂的經歷。大家分享。

TRACKLIST

《思念》-葉爾波里(專輯《哈薩克精神》)

《北京月訊》-美好藥店(專輯《喧囂的死寂》)

《即興一號》-Various Artists (《燃燒的書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