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18年客語散文金典獎--謝錦綉《Kodama庄最尾正徙走个人家》

  • 播出時間: 2022-04-29
  • 按讚加入Open hakka 打開客家粉絲團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受訪者:謝錦綉/作家、阿里山鐵路文史工作者

「我看過阿里山的霜雪、用過一級木檜木燒柴、碰過寒害、也看著蒸汽火車退場......,與大自然搏鬥的生活,讓我更知道要力求上進」,2018年客語散文金典獎得主謝錦綉老師,在節目中分享家族在阿里山生活近百年的點點滴滴,更多的故事也都在得獎文章《Kodama庄最尾正徙走个人家》中一一細膩的記錄著。

阿里山是知名的風景區,也是臺灣重要的林場,林業史上,卻很少有客家族群的紀錄,但是90多年的Kodama庄,居民有三分之二是客家人,謝錦綉老師以阿公戶籍遷徙紀錄,為客家人及阿里山林業史記下這段歷史,歡迎一起聆聽阿里山不一樣的故事。

邀請您✨follow? 央廣客家粉絲團 ?精彩資訊不錯過!?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