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人森下啟慈擔任成大客家社社長,傳承客家文化為己任

  • 播出時間: 2022-12-09
  • 按讚加入Open hakka 打開客家粉絲團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客家週盛大開幕,許多師長同學相挺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靦腆中帶著可愛的森下啟慈,熱愛客家文化讓人相當感動

受訪者:森下啟慈/日本籍僑生、成大客家社社長

森下啟慈是日本僑生,因為喜歡中文,而來台灣就讀成大政治系,過去曾經到中國旅遊,看見客家圓樓的宏偉,覺得客家人很厲害,碰巧他來台灣的第一位朋友正是客家人,讓他覺得客家文化是台灣文化中,相當有特色的文化,於是加入客家社,還是現任的客家社社長喔!優秀的他會用客家話念文章!

森下說日本人對客家相當陌生,因此,他在政治系的課堂中,曾以客家族群議題作為研究作業,也另外修習「客家社會與文學」課程,持續充實台灣客家知識。社團經常舉辦客庄小旅行活動,他在花蓮第一次吃到一圈一圈的豬腳,覺得很新鮮,還有客家小炒也是第一次吃,對他來說客家真得太有趣了!不過令他很傷腦筋的是,參加客家社的同學大多不會說客語,例如他自己;而會說客語的客家人為什麼不來參加社團呢?

每年成大客家週活動,不僅是校內社團的盛事,更是台南地區客家社群重要的活動之一,大家都會齊聚一堂,展現客家文化的精彩。今年客家週活動從11/24-12/16辦理,主題是「六堆文學展」,以「五色紙」為概念,展出曾貴海、利玉芳、鍾文音、陳凱琳、羅秀玲等五位作家的作品,也邀請客家歌手演唱,歡迎前往欣賞。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