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造屬於在地的客家品牌,一起「共發」、書寫「發粄」、讓你知道「懂栗嗨」(下)

  • 播出時間: 2023-03-24
  • 按讚加入Open hakka 打開客家粉絲團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受訪者:陳建成/苗栗返鄉青年、「共發」「發粄」「懂栗嗨」品牌負責人

接續上集,今天沅臻和玉美姐聲音出外景,再次來到苗栗拜訪陳建成「阿成頭家」,繼續分享他與在地青年,想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苗栗市。

阿成今年回苗栗已經第六年,兩年前他開了一家叫「共發」的文具用品暨展覽空間,讓年輕人有交流的場所,華語的「共發」,跟客家話「講話(gongˋ fa)」接近,希望透過講話的交流,將彼此的價值觀拉近,讓改變逐漸發生。「發粄」則是以客語原創短句和文字設計,像是:華語「咬你田鼠」,客家話是「摎你跈手(lauˊ ngˇ tenˇ suˋ)」,幫忙你的意思,希望讓客家話的學習變得更有趣!「懂栗嗨」是希望大家懂得苗栗的嗨,舉辦過「尋田尞圳」的社區文史走讀活動,看見苗栗深厚的文化底蘊。

阿成說:「時間證明事實,交流改變價值」,「共發」已經成為苗栗年輕人的另一個家,回苗栗或是出外打拚時,總要來這裡坐坐,感受屬於苗栗年輕人的氣息!共下摎阿成「共發」吧!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