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實習生葉佐闈能文能武,責任心放第一,多元學習最快樂

  • 播出時間: 2023-08-18
  • 按讚加入Open hakka 打開客家粉絲團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受訪者:葉佐闈/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四年級

央廣是很多大專院校大傳相關科系夢寐以求的實習單位,但僧多粥少,能來實習的同學都實力堅強,更讓玉美姐驚豔的是,今年央廣暑期實習生中,也有優秀的客家後生人啊!在公服部實習的葉佐闈就是其中一位~~

有次搭車時,玉美姐意外發現:欸~怎麼會有後生客語說得當好,還跟玉美姐同鄉,趕緊邀來上節目打嘴鼓!佐闈從小跟阿婆一起生活,講得一口流利的海陸腔,更是客語演講、歌謠比賽的常勝軍,個性活潑的他,喜愛表演工作,國小學習國樂,高中轉為西樂──長笛,大學更加入熱舞社。主持活動、拍攝影片等相關技能,讓他的大學生活多采多姿,他鼓勵後生們,要多珍惜大學的學習時光,不要沉迷網路社群、3C等虛擬世界。

佐闈說,自己不愛讀書,但是反應很快學習力強,是老闆喜歡的工讀生,在工讀時體認到責任心的重要性。他很感謝阿婆把他帶大,教他說客家話,他覺得會說客家話是很酷的事情,但是現在很少機會說,他會繼續加油的!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