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生活用力、活動主持很給力的張柏謙,說客家話讓世界看見臺灣

  • 播出時間: 2024-03-29
  • 按讚加入Open hakka 打開客家粉絲團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活潑開朗的柏謙,以前也是小朋友們的偶像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克服疾病,挑戰自我單獨到西藏壯遊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參加央視主持人選拔活動是很大的挑戰,但也是最寶貴的經驗

受訪者:張柏謙/專業活動主持人、廣播金鐘主持人

張柏謙來自新竹湖口張六和家族,是政治大學教育系、法律系雙主修、英文系輔修畢業,目前是相當活耀的中、英、客三語主持人。柏謙的主持經歷跨足美國、新加坡等地,但他對主持工作仍有所追求,2023年他報名中國央視主辦的主持人大賽,打敗萬人晉級至三十強,得到在央視登臺的機會,和各地高手過招,讓他的主持歷練更上層樓,節目中,分享精采的比賽過程,讓人也跟著熱血起來!

柏謙的客語是長大後才學回來的,他自認作為一名主持人,只會中、英語是不夠的,他主動應徵客家電視臺的談話節目來賓,從背稿開始,漸漸能夠流利談話,甚至能主持,曾以客語廣播節目獲得第57屆金鐘獎「少年節目獎」。今年張六和宗族的祭祀大典,他更代表年輕一輩向阿公婆及宗長講話,鼓勵家族能繼續傳承客語,柏謙是家族之光,也是客家之光。

去年,他更主持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幕活動,他說,以前從臺灣看世界,現在因為客家,讓世界看見臺灣!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