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活化歷史場域建構新的記憶

  • 播出時間: 2023-01-18
  • 按讚加入聽!建築說故事粉絲團
聽!建築說故事
謝文泰建築師

謝文泰建築師(謝文泰建築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從小喜歡觀看星空以及繪畫的謝文泰建築師,由於成績優異父母期望他學醫,但在高中時期有位同學告訴他,可以選擇建築系,就這樣他精算分數考進成大建築系,一路唸到研究所。

建築師謝文泰對城市市民空間有獨到的見解,這幾年各縣市的地方政府很認真的在修復文化資產、推動市民空間,謝文泰建築師替台中這個城市活化過不少閒置的黑空間、變成很友善舒適的市民空間。

建築界的文學鬼才,對文學、對建築有著空間邏輯的理念,用豐富的文學知識作為設計發想的堅固基石,「臺中文學館」的基地前身是日治時期警察宿舍,全區包含「臺中文學館」及「臺中文學公園」,兩相加成構成老城區裡欣欣向榮的人文風景。對謝文泰建築師來説:「活化歷史建築的場域,除了要與過去的歷史連結,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把它延伸到未來,好好透過這個歷史建物把公共性、文學性跟都市關係連結在一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