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南人的靈魂拷問!你對虱目魚的了解有多少?

  • 播出時間: 2024-03-15
Rti X 當青春
一起來認識虱目魚吧!

特邀來賓:亞特

亞特問我,身為一個台南人,都吃什麼魚?我說,我心中最愛的就是「虱目魚、鱔魚、土魠魚」,吃到這些魚,我就像回到台南一樣快樂。

但如同大家知道的,他接著就會開始問一些刁鑽的問題(?),例如我知不知道「虱目魚」名稱的由來,或者是一些撈魚的動詞差在哪裡,結果這些問題前幾天通通被我帶回台南問我媽,然後她也被考倒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如果你是跟我一樣愛吃虱目魚的朋友,我們不能被考倒!亞特節目上說的通通給他記下來,下次換我們考別人(大誤)。

本集播出歌曲:蕭煌奇─阿爸的虱目魚

 

enlightenedRti央廣 X 草草戲劇節─《Rti X 當青春》Podcast節目

2024年3月8日及15日,共上架8集央廣經典節目;3月29日上架2集草草戲劇節觀眾現場錄音!

 

enlightened草草戲劇節衛星點─國家廣播文物館【Podcast錄音體驗活動】預約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r15P8WMPCqZoHPv28

 

 

Rti央廣,《hái!佇遮啦》,主持人:內克(吳宇軒)
https://www.rti.org.tw/radio/programMessageView/programId/1706/id/146695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