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聲音大舞台Bravo!EP13 < C-Lab台灣聲響實驗室>

  • 播出時間: 2024-04-17
  • 按讚加入聲音大舞台Bravo!粉絲團
聲音大舞台Bravo!

來賓:阿宏、 黃意芝(C-Lab台灣聲響實驗室的主任)
主持人:屠潔

這集阿宏要來挑戰的主題是「C-lab台灣聲響實驗室」,這是台灣結合聲響、科技、藝術與文化的重要機構,希望能夠以科學研究與技術創新作為基礎,培育專業人才,探索聲音藝術的不同可能。

Q1: 台灣聲響實驗室是致力於發展科技聲響藝術,他的建立是在2018年與哪一個國家的「聲響與音樂研究統合中心合作」而開啟的?
A. 德國 B.英國 C.法國

Q2: 聲響實驗室打造了一座沈浸式的聲音劇場,觀眾不再被禁錮於舞台或觀眾席上,隨著科技的發展,更是可以通過多媒體、VR、聲響科技,讓體驗更加多元。請問業界公認沉浸式戲劇的概念最早是源自於哪個國家?
A. 美國 B.英國 C.奧地利

Q3:「All Around You」相信大家都對這句話感到相當熟悉,你只要在電影院內看電影經常都會聽到這個音效,這代表著這個影廳使用的是杜比Surround 7.1環繞音響系統;在聲響實驗室也設置了立體聲場的劇場空間,有49.4聲道,請問這個49.4代表的是什麼?
A. 總音響的體積等於49.4顆音響的大小
B. 49顆喇叭+4顆重低音喇叭
C. 價值49.4萬元

每集五分鐘一起揭開你不知道的劇院小秘密!聲音大舞台 蛤~~Bravo 下集等你一起來挑戰。

《開箱聲音場館 - 專題網頁》:https://topic.rti.org.tw/EncoreEcho/

《中央廣播電臺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https://www.rti.org.tw/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