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聲音大舞台Bravo!EP1 <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 播出時間: 2024-04-18
  • 按讚加入聲音大舞台Bravo!粉絲團
聲音大舞台Bravo!

來賓:內克(廣播金鐘流行音樂主持人)、黃韻玲(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董事長 )
主持人:屠潔

這集內克要來挑戰的主題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2021年正式啟用,從培育、產製到演出,被稱之為是音樂人的實驗室!各大型音樂頒獎典禮包含金曲獎、金音創作獎也都曾在北流舉行。

Q1: 在台灣流行音樂史很長一段時間裡,詞曲創作人及歌手都曾經面臨歌曲創作需要被審查,在1990年新聞局才結束歌曲審查制度。請問下列哪首歌曲沒有被禁過:
A.〈熱情的沙漠〉 B. 〈愛拼才會贏〉 C.〈月亮代表我的心〉

Q2: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作為一個音樂場館,除了辦演唱會更從2022推出了常設展覽「唱我們的歌:流行音樂故事展」來梳理台灣的流行音樂脈絡、展現台灣音樂的多元與包容性,其中2023年12月新增加入了哪一個新的展區?
A. 民歌 B.獨立音樂 C.嘻哈Hip-Hop

Q3: 北流為了符合當代演唱會的需求,特別設計了「北流四寶」作為場館中最引以為傲的硬體設備,其中以下的設備哪不屬於北流四寶之一?

A.好坐的座椅 B. 隔音門 C. 電動升降舞台

 

每集五分鐘一起揭開你不知道的劇院小秘密!聲音大舞台 蛤~~Bravo 下集等你一起來挑戰。

 

《開箱聲音場館 - 專題網頁》:https://topic.rti.org.tw/EncoreEcho/

《中央廣播電臺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https://www.rti.org.tw/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