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運動小學堂》EP6:棒球起源是21分制?

  • 播出時間: 2024-04-17
  • 按讚加入運動小學堂粉絲團
運動小學堂
棒球的起源是21分制?

《運動小學堂》班長:張詠皓、班導師:阿旻、班主任:黃國洲

逐家攏知影這陣棒球拍九局,不而過你敢知影棒球起源是21分制,先得著21分的隊伍,就贏比賽?

看起來是打擊者真厲害,按怎拍就有分數,會當有大比分的比賽。不而過,棒球的演變,投手是愈來愈厲害、比賽的時間嘛愈來愈長。所以講因為時間可能會拖真長,早前的棒球場,彼時猶無夜間照明設備,為著予比賽節奏較緊咧,1856年,史上頭一个紐約的棒球俱樂部(KnicKerbocker Club)「尼克巴克俱樂部」,就出面開會討論棒球規則,決定將比賽定做9局,逐場比賽上場人數9人,予每一个人有機會通上場打擊3改。所以講棒球九局規則的歷史,嘛已經150幾年。

《運動QuizTime》

1.頭拄才佇咱的對話內底,棒球舊規則是用分數來決定上贏上輸?按呢分數愛拍到幾分,才會算贏?

A.21分

B.11分

C.1分

2.咱攏知影棒球的起源是美國,這陣拍九局的規定,三輪27打席的規則,是住美國佗一个城市的棒球俱樂部所定的?

A.舊金山

B.洛杉磯

C.紐約

真簡單,趕緊來《運動小學堂》互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