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運動小學堂》EP.7:棒球中的數學

  • 播出時間: 2024-04-18
  • 按讚加入運動小學堂粉絲團
運動小學堂
棒球中的數學

《運動小學堂》班長:張詠皓、班導師:阿旻、班主任:黃國洲

《運動小學堂》今仔日欲用棒球算數學,尤其棒球按怎贏,拍出勝利方程式,其實攏和數學有關係呢!

1.逐家佇咧國校仔,應該攏有拍樂樂棒球?若準樂樂棒球定點的球,捽(sut)球棍仔的角度,是啥物角度,球會飛上遠?

A. 15度

B. 30 度  

C. 45 度

牛頓力學結合數學,水平向頂面仰角差不多45度射出去的球,會飛上遠。

閣來看講啥人是「打擊王」?這就愛考慮「打擊率」,打擊率是咧看選手打擊能力的工具之一,3 成以上基本上就是好的打擊者,若是落到2 成 5 以下,表現就愛閣加油囉,打擊率按怎算咧?

總安打數(包含全壘打),除以總打數;假使詠皓有40个打數,摃出20 支安打,打擊率就是 20 除 40 等於0.5,就通講強打者有5成打擊率。 

2.阿旻老師50个打數,有15支安打,10支全壘打?請問阿旻老師的打擊率是偌濟?

答案是啥物趕緊算看覓。(15安打+10全壘打)/50打數=打擊率?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