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DJ音樂盒」推薦台灣優秀音樂人創作演出作品

  • 播出時間: 2014-07-16
  • 按讚加入音樂M.I.T粉絲團

「DJ音樂盒」推薦台灣優秀音樂人創作演出作品

樂進化 - 木管三重奏演奏專輯 / 奇響室內樂團

奇響室內樂團由留法音樂家賴怡叡以及劉澤文所共同創立,這樣編制的常態性三重奏在國內外都是相當少見。一起走過超過二十年的合奏歲月,奇響室內樂團希望持續發掘(創作)更多曲目,並且嚐試更多元的曲風。

這張專輯定名為「樂進化」,是一個音樂演進的概念發想,收錄了幾乎是古典氣味的德國作曲家Ries、情感奔放的英國浪漫派作曲家Lloyd 以及臺灣新銳作曲家江佳穎的委託創作。單簧管和低音管在木管家族裡多扮演質樸溫潤的中堅角色,在音域及音色融合度都是最佳拍檔,鋼琴則為木管添上華麗多變的色彩。另外,日本作曲家伊藤康英先生特別為這張專輯重新校對了兩首甜點般的小品,為這場音樂饗宴增添了豐富的味覺享受。

印象.探戈 / 優雅三重奏

鋼琴/施儼珊、小提琴/荒井亮子、大提琴/荒井結子

優雅三重奏成立於2003年紐約,廣泛且活躍演出於美國至亞洲。2004年,贏得國際室內樂大賽並於紐約卡內基音樂廳首次登場,此後,積極參與愛默生音樂季、艾克曼室內樂系列、契什比克音樂季等,並受邀於東京、紐約等著名音樂廳演出,每年於日本的定期演出更為他們獲得極大歡迎與讚賞,近期,更得到契什比克室內樂競賽最終決賽入圍與三一教堂音樂會競賽得主。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