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DJ音樂盒」推薦台灣優秀音樂人創作演出作品

  • 播出時間: 2014-08-06
  • 按讚加入音樂M.I.T粉絲團

「DJ音樂盒」推薦台灣優秀音樂人創作或演出作品

 

靜謐時光 /吉他概念創作專輯

黃培育,高雄子弟,淡江大學經濟系畢業。現職為編曲、唱片製作與吉他演奏。
曾以風格清新的河洛語創作,獲得南方之星創作大賽、台灣原創音樂大賽獎項的創作人黃培育,2012年由金曲製作人鍾成達操刀,推出首張吉他創作概念專輯--GUA E GITA,音樂人林生祥為其撰文推薦,也獲選誠品音樂古典跨界類熱銷榜,在市面上無數吉他演奏專輯中,培育的吉他獨樹一幟的將這項西洋樂器融合琵琶、二胡、手風琴與大提琴,營造出台灣意象的氛圍。當初一起在金枝演社一起演出的這群樂手們,隨著培育的專輯發表巡演全台的過程中培養出極佳的默契,一起努力嘗試跳脫樂器的演奏框架,靜謐時光樂團就這樣誕生。

團長培育在這段時間感受到西方樂器和漢樂器原來是可以互相融合的,而且可以非常有地方特色,於是開始嘗試專心於做台灣的跨界創作音樂。經過將近兩年的打磨,靜謐時光產生了兩種截然不同的創作主題,”光線”-延續培育第一張專輯淡雅而簡約的旋律取向,並以吉他模仿古琴、非洲七弦豎琴等樂器,大膽的嘗試各種音色的實驗,”氣味”則是較多的台灣風采,精彩的漢樂器及西樂器共同激盪出只屬於靜謐時光的跨界火花。

謝岱霖 / 箏藝之妍-謝岱霖 箏我意象

鄧麗君,箏二重奏

從臺灣為出發點,對東亞諸國在近代社會文化上的關係思索靈感,主旋律並未引用鄧麗君的歌曲,僅傳達了作曲者對這位絕代歌后的印象與懷念。
箏一:樊慰慈
箏二:謝岱霖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