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DJ音樂盒」推薦台灣優秀音樂人創作演出作品

  • 播出時間: 2014-11-12
  • 按讚加入音樂M.I.T粉絲團

麻將樂團 / Out of Line 越界

專輯介紹
熱愛佛朗明哥的吉他手、擅長各種節奏變化的鼓手、一開始即興就停不了的SAX手、喜歡亂加和聲的鋼琴手與總是天外飛來一筆的Bass手,五位各有喜好的樂手聚在一起,從爵士標準樂曲開始了彼此的默契;熱愛在彼此的即興中找到對話的樂趣。於是,一張兼具爵士、都會、自由與能量的專輯,因此誕生。

麻將爵士樂團
成立於2008年,成員包括Sax手鄭皓文、吉他手劉雲平、鋼琴手周意紋、Bass手胡峻銓與鼓手曾淵明。曾受邀至2008年 淡水花海節 、2009年三義木雕節、2010年搖滾西瓜音樂祭、與十孔口琴家Tony Eyers合作、2013年金鷹獎等演出。
除了對標準曲的重新詮釋外,麻將亦嘗試以即興作為音樂創作的動機,揉和團員對不同曲風的熱愛,包括流行、搖滾、古典、拉丁、佛朗明哥等樂風,創作出有別以往的爵士樂曲。

玩弦四度

與其說整張專輯是一張弦樂專輯,倒不如說是以弦樂器概念原理形式,去呈現以爵士為核心出發的各種風格。例如R &B、 Funk、 Rock、Latin、Broadway…等。專輯中的每首作品,也等同於記錄著團長偉駿這三年來音樂上學習成長的一個里程。

「玩弦四度」由四位喜愛且專研各種樂風的弦樂手所組成。團名取「完全四度」之諧音,在爵士和聲學中四度音有其特殊的意義,跳脫出原本以三度堆疊和弦的概念,延伸出許多和聲及旋律的新境界,「弦四」又有其弦樂四重奏之意涵。以第一小提琴黃偉駿為首,包辦所有曲目創作、編曲、概念等,協同第二小提琴劉洧忻、中提琴手葉棣綺及大提琴手葉俊麟,踏上尋找弦樂各種不同可能發展性的音樂之路。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