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訓民的童書夢

  • 播出時間: 2022-10-01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美麗的臺灣

受訪者林訓民/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寶島會客室 

林訓民總經理,資深出版人,畢業於亞洲管理學院企業管理碩士。1982 年至 1994 年間,林總經理擔任台灣英文雜誌社執行副總經理、中華民國直銷協會秘書長,經由他帶領的台英社業務與出版團隊,在當時不僅創下出版界一年最高25億的營業紀錄,以直銷帶動當時文化經濟,也豎立出版直銷專業的形象,並出版《推銷教戰守策》、《傳銷全方位指南》等書,至今仍是有志從事直銷業者的必讀教材。

林總對於出版的推動同樣不遺餘力,曾創辦《精湛》雜誌,大力支持出版工作的創新與企劃經營,同時居間為台灣出版界引進包括《E L L E》、《讀者文摘》等國際知名雜誌,以及數十本國外獲獎童書。

1994年,林總經理創立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選擇兒童圖書作為公司的經營項目,致力於優良兒童讀物、童書繪本出版的經營與銷售。近年來,青林不僅深耕台灣土地、挖掘各地特色的故事內容,也致力於將台灣的本土故事帶上國際級舞臺,積極參與義大利波隆那等重要國際童書插畫展,或是爭取各國書展的版權交易機會,將繪本翻譯成英文版,拓展國際能見度,與世界各地書展進行交流。

林總經理於2019年接任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因遭逢COVID-19疫情而停辦2年「台北國際書展」,終於在2022年6月克服萬難恢復舉辦,成為在疫情肆虐下全球第四個舉辦的國際書展。

今天再度邀請林總經理來到節目中,繼續請他跟聽眾分享多年來投入出版產業的心路歷程,以及對於台灣出版與文創產業的觀察與建言。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