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洪麗芬 創作來自於生活

  • 播出時間: 2023-01-07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受訪者

Sophie HONG 品牌創辦人 信鴿法國書店負責人
洪麗芬 女士

想瞭解洪麗芬老師的創作理念?除了參觀洪麗芬工作室 (台北市信義路2段228巷4號)之外,那就是別錯過了今天洪老師與陳老師的精彩對談。

寶島會客室 

洪麗芬老師,服裝藝術創作、Sophie HONG 品牌創辦人、信鴿法國書店負責人。

Sophie HONG洪麗芬在時尚、藝術領域深耕40多年,創作足跡遍布全球,作品更由法國巴黎時尚博物館與法國魯貝泳池藝術與產業博物館典藏。2010年以Sophie HONG品牌進駐巴黎皇家宮殿。同年接手經營信鴿法國書店。2012年榮獲法國國家功勳騎士勳章。表彰其長期促成台法文化交流。2014年「HONG Silk洪絲」贏得全球華人「Best of Golden Pin Design Award 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 。2020年受邀於法國魯貝泳池藝術與工藝博物館 (La Piscine - Musée d'art et d'industrie André Diligent de Roubaix) 舉辦個展。

洪麗芬老師觀察生活周遭並記錄與聯想,日常的點滴都是創意的來源,讓藝術發展於生活中,她以專業研製的「HONG Silk 洪絲」布料,創作出融合東西方文化、美感,具高手工價值的台灣原創天然染織服裝及藝術作品。洪麗芬同名品牌「Sophie HONG」不斷跨界參與國內外舞蹈、戲劇、音樂服裝設計,論壇、演講、展覽等合作,至今出版三本品牌專書,擁有豐富經歷和深厚藝術斜槓力,多次受邀設計評審、董事、顧問;提倡實用永續、自然環保、美育實踐、生活應用等理念。

藝術創作之外,洪麗芬的信鴿法國書店定期邀請國內外藝文人士舉辦講座活動,是雙邊文化交流的重要場所,並負責每年台北國際書展法國館之籌備。

今天很高興邀請到洪老師來到節目現場,請她跟聽眾分享多年來投入時尚產業的心路歷程,以及對於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與期許。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