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志強續說光原社會企業

  • 播出時間: 2015-05-02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寶島會客室專訪 

光原社會企業創辦人 

李志強

李志強先生,清華大學化學研究所畢業,現職光原社會企業共同創辦人、台灣公益執行長協會理事、中華組織發展協會理事、台灣一人一故事劇場協會常務理事、中華開放古籍協會理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多元就業方案諮詢輔導委員、社會企業導師、宏達教育基金會訓練講師、社區劇場講師、教育訓練講師及戲劇引導師、青少年品格教育講師等。

2008年成立的「光原社會企業」是一間以社會企業為訴求、以原住民為主體的公司,致力於改善原住民的生計問題,以促進部落自立及永續發展為職志。公司成立之初經歷資金短缺、大小風災、產品斷貨等層出不窮的困難,靠著三位創業青年不同專長共同一一解決問題,成立4年後公司營運終達損益兩平。

光原企業堅信,原住民的成功,才是光原的成功,希望從在地經濟著手,深入部落解決問題,建立一條有機農業的價值鏈,更希望這種原住民與市場接軌的合作商業模式可複製到其他部落,協助原住民朋友真正脫離貧窮。

今天再度邀請李志強創辦人到節目中,繼續請他與聽眾朋友分享他對社會企業的期待以及他成功的經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