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井的價值哲學

  • 播出時間: 2015-05-09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黃奕瑞

寶島會客室專訪 

三井集團總裁
黃奕瑞先生

 

三井集團總裁黃奕瑞先生,58年次,14歲的時候因家裡經商失敗,被迫國中未畢業就跟著哥哥在花蓮的日本料理店當學徒,隔年又到墾丁凱薩飯店及高雄日本料理店工作。

23歲的時候,初創三井,發跡地在台北中山區的農安街上,一開始只是一家普通的小店,天天客滿,後來搖身一變成為日本料理的「名牌」代號,三井接著進軍商業重鎮敦南區,及大直豪宅區,營業額從初創期的每月60萬元,到今天規模不輸上市櫃公司。 

黃總裁當初只是一個小廚師,如今創造出年營業額超過10億元的三井集團,更重要的是還將日本料理年輕化及時尚化,黃總裁曾說態度決定一切,三井被饕客們津津樂道的就是「物超所值」,合理的採購成本、合理的利潤就是訣竅,黃總裁甚至為此成立水產、貿易公司直接從產地進貨,不但確保貨源新鮮度,也能控制成本,堅持做到最好,把最好的呈現出來,造就了今天的三井傳奇。 

今天邀請黃總裁到現場,請他和聽眾朋友分享他創業的經驗以及他的三井哲學。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