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楊儒門的臺灣農業想像

  • 播出時間: 2015-05-30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楊儒門

寶島會客室專訪 

二四八農學市集召集人

楊儒門先生

 

楊儒門,台灣農家子弟,彰化縣二林鎮人,2003年到2004年間,他在台北放置17次爆裂物,因在放置爆裂物時,多在爆裂物上放置「反對進口稻米」、「政府要照顧人民」等字條,要求政府重視台灣開放稻米進口之後農民生計的問題,因此警方以及媒體稱呼他為「白米炸彈客」或「稻米炸彈客」。

楊儒門在2004年11月被逮捕,引起社會各界的關心與討論,2007年6月楊儒門終於獲得特赦出獄。出獄後他維持一貫對台灣農業的關心,成立「二四八農學市集」並擔任召集人,楊儒門為推廣小農食材,與學學文創合作成立「學農FOOD飯廳」,飯廳使用彰化溪州尚水米、新北烏來部落的珠蔥等50家食材,依食材產季換菜單,希望串起農村與城市;也希望幫依友善土地方法施作的食材,找到通路。 

2015年04月,他更獲得台北市政府指派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楊儒門關心台灣農業與農民,並付諸行動,他幫助小農推動從產地到餐桌的友善食材,他的故事被拍成電影「白米炸彈客」於2014年上映獲得各界熱烈回響。 

今天再度邀請楊召集人到現場,繼續請他和聽眾朋友分享他的理念以及他對台灣農業未來發展的看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