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俊良談臺灣豐彩

  • 播出時間: 2014-04-26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陳俊良與陳郁秀

寶島會客室專訪

自由落體設計公司總經理

陳俊良先生

主題:臺灣豐彩

 

陳俊良先生,1964 年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畢業,出生於出版世家,現任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講師、天下雜誌集團藝術總監、自由落體設計公司總經理。他在2002年,以一件平面作品「久違了東風」,獲得Savignac法國國際海報沙龍設計大賞,將東方美學推向國際舞台,2004年又以「天圓地方」國宴餐具設計獲得「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是台灣目前重要的中生代設計師之一。 

陳俊良設計師往往透過極簡的構圖,清晰地傳達心中的設計意念。近年來他除了平面設計外,也參與視覺、文創等策展。 

今天非常榮幸邀請陳俊良設計師到現場,將請他和聽眾朋友分享,他近期與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共同策劃的兩個展覽,台南國際蘭展中以時尚美食為主題的「結金蘭」文化主題展,以及於台新金控大樓展出,從台灣紅、台灣青到台灣金,充分展現台灣傳統與現代,最具台灣文化色彩底蘊的「台灣豐彩」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