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兒童世界圓夢的趙自強(下)

  • 播出時間: 2015-08-22
  • 按讚加入美麗的臺灣粉絲團
美麗的臺灣
趙自強在美麗的臺灣

寶島會客室專訪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

趙自強先生

 

趙自強先生,文化大學新聞學系、勞工研究所畢業;目前就讀台大EMBA。是一位跨足舞台、電視、電影、廣播全方位的表演工作者。2000年他成立如果兒童劇團,擔任團長至今致力於推動兒童表演藝術,堪稱當代兒童表演藝術最佳代言人。 

趙團長從19歲加入蘭陵劇坊,21歲開始參與創作兒童劇及兒童電視表演;29歲參與表演工作坊的演出,1998年33歲的他主持公共電視台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以「水果奶奶」角色深獲小朋友喜愛,共三度獲得「電視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獎」,並以水果奶奶一角廣為各界熟知。 

「如果兒童劇團」集合了台灣優秀的製作與創作人才,其宗旨在創作優良、高品質的兒童戲劇作品。趙團長個人更積極磨練在兒童表演藝術領域中的各項能力,舉凡編、導、演、製作,他都不斷的嘗試、探索,並將視野推廣到更高、更遠。他在兒童表演藝術領域的努力耕耘有目共睹。

今天再度邀請趙團長到現場,繼續請他和聽眾朋友分享他的創作理念以及對台灣表演藝術的期許。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